close

話說打從六月決定今年要結婚,第一件事不是挑日子,而是挑!喜!餅!

一直以來也收過很多喜餅,對於一大盒機器做的餅乾其實有點害怕,常常分送給親戚,自己吃沒幾塊,

加上基於大盒澎湃包=粗糙的根深柢固思想,所謂長輩喜歡的肯定不是我愛的,

另外,也希望餅吃完後,美美的盒子可以再做利用,

畢竟第一印象最重要,希望拿到餅的親朋好友第一瞬間就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

所以我選喜餅的條件就是--

禮盒外型精緻!

要好吃!

不過我認為每個人口味不同,所以就不多著墨在口味上,單純分享我喜歡的款式及體驗心得


打定這樣的主意,一開始拉著我老公鎖定的都是手工餅店,第一家預約試吃的是以時尚法式點心聞名的甜庄

部落格用1.jpg

甜庄的店面很夢幻,餅盒及提袋是甜美的桃紅色,符合我的少女心

試吃的餅色彩繽紛,蛋糕很扎實,色香味俱全,五顆星

我超級喜歡這款禮物盒的款式,上面的小盒可以選精緻馬卡龍 或 黑/白巧克力湯匙(吃掉外層的巧克力,金湯匙可以當裝飾品也可以使用)

我整個很衝動地立馬想下訂,但老公說這才第一家,要我全部的店家都試過再決定

雖然最後因為價格考量沒有選甜庄,但如果要當姊妹禮,這一定是我的第一選擇。

甜庄優點:禮盒精緻、法式手工喜餅好吃

備註:試吃需先預約,需試吃費

甜庄官網:http://www.justsweet.com.tw/


依依不捨地離開甜庄,來到網路上頗負盛名的天鵝脖子街

從台中發跡,因許多藝人選擇這家的喜餅,名氣也不小,現在在台北也有服務處了!

天鵝脖子街走年輕活潑的風格,每個月還推出超值的婚禮小物,滿50盒就送20份婚禮小物,對於想省錢的新人來說,真的很划算!

最令我心動的,是贈送似顏繪彩圖

訂購滿三十盒,每盒喜餅就會附上一張18cm X 18cm 的個性化似顏繪彩圖,還贈送兩百張的似顏繪婚禮小卡。

下訂後,提供新人照片檔案,就能擁有這份獨特的專屬客製畫像,是不是很棒呢!

cats.jpg

台北的服務處空間有限,來詢問的客人絡繹不絕,建議一定要先預約,不然要站在旁邊等喔!

我們一邊在聽說明,旁邊就有新人站著等,所以在現場只會聽專案內容,服務人員會給一小盒的試吃包讓你拿回家慢慢品嘗。

可能是甜庄的餅跟禮盒都讓我太著迷,對於天鵝脖子街的喜餅倒沒有很驚豔,

所以試吃參觀的順序很重要,同類型的比較適合擺在同一天看,

不要急著做決定,認真聽介紹、仔細做筆記,

回家冷靜後再好好想想比較能挑到心目中最適合的喜餅喔!

天鵝脖子街優點:送似顏繪謝卡、贈送婚禮小物

備註:試吃需先預約,不需試吃費

天鵝脖子街官網:http://www.swanneckstreet.com.tw/


講到從台中發跡,聞名全台的手工喜餅,就不能不提到chochoco月之戀人

部落格用3.jpg

兩家店都只有台中總店,我就想先申請試吃,如果喜歡再跑一趟台中

雖是試吃,但一點也不馬虎,低溫宅配是一定要的

但.......連試吃盒也這麼美是怎樣啦,還是我最愛的粉紅色

盒內還附一張介紹卡,讓人感受到店家的體貼與用心

cats.jpg

chochoco以研磨至20微米的巧克力聞名,手工餅乾及法式棉花糖真材實料,

禮盒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色系跟緞帶,好像自己包裝禮物一樣,

住台中的朋友,chochoco是你們最好的選擇!

chochoco官網:http://www.chochocowedding.com.tw/

之戀人的手工喜餅有燒菓子蛋糕、餅乾、馬卡龍、棉花糖、巧克力等,

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內容物搭配。

我很推薦月之戀人的燒菓子,平時拿來送禮也很適合。

部落格用4.jpg

月之戀人官網:http://www.moonlovers.tw/


以上是幾家手工喜餅介紹,心裡確實喜歡,但精打細算的性格又讓我在價格上猶豫不決,

老公覺得既然要比較,連鎖餅店也可以去看看,於是我們來到最常收到的喜餅--禮坊

部落格用5.jpg

一進到店裡我就被這隻粉紅洛可可征服,實在卡哇伊得太犯規了!

相信宴客當天親戚朋友們人手一盒肯定開心得心花怒放

洛可可熊還有踢芬尼藍,一樣很可愛,但價格比粉紅熊貴一點。

禮坊與七七乳加巧克力是同公司的不同品牌,所以喜餅內的巧克力特別好吃,

加上滿額贈品非常澎湃,滿一萬五就有六色禮香炮竹兩份,

若需要首飾盒、紅木箱等其他用品也可外借,

對於有走儀式的新人來說非常方便。

真心建議如果考慮訂禮坊的新人可以到永和門市,

負責幫我們介紹的陳先生非常親切專業,試吃很大方,吃完還給一盒帶回家,折扣給得也很大心,

由於家人試吃後比較喜歡後來定案的金格,所以沒選禮坊,

但口味這種主觀的東西一定要親自去試了才知道喔!

禮坊優點:折扣多、滿額贈豐富

備註:不需試吃費

禮坊官網:http://www.rivon.com.tw/


擁有悠久歷史的郭元益,京饌玉露一直是大餅的好選擇,小餅乾吃起來也滿涮嘴,

 

cats.jpg

在喜餅事業也是推陳出新,旗下代理的拉法頌法式手工喜餅賣得嚇嚇叫,這款捧花喜餅非常吸人眼球

姊妹們都拿一盒感覺好像把捧花帶回家,分享新娘的喜氣

部落格用6.jpg

老公則是對環保取向的新品牌-Le Vert青睞有加,喜歡外盒簡樸的包裝與手工餅乾紮實的口感

Le Vert的餅有鐵盒及紙盒兩種包裝,餅乾都是選用天然食材製作,

我覺得買來送禮也很有面子,吃餅也能吃得健康

部落格用7.jpg

滿額一樣有送禮香燭禮盒、茶盤、喜糖等,如果同時需要西式餅乾加大餅,來一趟郭元益就全搞定了!

郭元益優點:品牌選擇多、手工餅或非手工餅任君選擇

備註:不需試吃費

郭元益官網:http://www.kuos.com/


最後這兩家,是以蛋糕出名的一之鄉和金格的長崎蛋糕

之鄉的蜂蜜蛋糕有淡淡的蜂蜜香,口感綿密,與餅乾一起搭配組合也很特別

這款心心相印中間附的是16年典藏女兒紅,非常有意義

16年窖藏,一罈罈的純釀好酒靜靜地越沉越香,多年的歲月等待,

為的是女兒出嫁的那一刻,與大家分享喜訊!

「女兒紅」閃耀的清澄琥碧,那一點一滴的淬鍊、馥郁芬芳。隱含

父母濃濃的祝福與期望,也象徵新人永垂不巧的愛戀!

部落格用9.jpg

一之鄉官網:http://www.173cake.com/


一之鄉的餅名氣很大,不過我這外貌協會沒看到我喜歡的禮盒,

再來複習一遍我選禮盒的標準

禮盒外型精緻!

要好吃!

雖然後來還要加上〝價格合理〞這個選項,但最重要的就是外盒要精緻啊!

難道連鎖餅店除了價格合理這個選項,其他條件都無法和手工餅抗衡嗎?

看了這麼多喜餅也是累了,雖然拿了很多試吃品(這真是結婚的福利啊!)

但挑喜餅實在很花時間......

我們看的最後一家是以長崎蛋糕著名的金格喜餅

這款 金格。喜緻玫瑰有兩層及三層款,外盒是我最愛的粉紅色,綁上蝴蝶結,像一份精緻的禮物,

官網.jpg

搭配的喜糖盒也很典雅,好像戒指盒,而且是以1:1的數量贈送,我超喜歡的!

但特別總要付出代價,折300個喜糖盒真是大工程,完成一個大約要3分鐘左右,

呼朋引伴一起來做手工。

喜糖盒.jpg

兩層禮盒有A、B款,A款的餅乾是單片包裝,片數較少,B款是整盒裝,比較環保,餅乾也比較多,價格當然也較A款貴

我選的是A款,主要考量是要吃哪包拆哪包,才不會有趕著吃完的壓力

第一層: 
烙印長崎蛋糕(蜂蜜)x1 

第二層: 
杏仁碎角x2、托斯卡尼鹹派x2、黑芝麻牛軋脆餅x2、雪茄奶油捲x2、典藏草莓方片x3、典藏蝴蝶餅x2、橘香餅乾x8、咖啡餅乾x8

cats.jpg

長崎蛋糕好吃無庸置疑,小餅乾帶回家給家人試吃也是讚不絕口,

而且門市服務小姐好親切,我們去了三次,小姐就給我們試吃三次,

每次都還準備試吃盒讓我們帶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,

不只是餅乾,小洋菓子、年輪蛋糕等,雖然不是這盒喜餅中搭配的內容物,

也給我們幾份試吃,滋味好極了!

搭配的外袋也是粉色的,整個粉粉粉完全滿足我的少女心(男生朋友就抱歉啦~~)

價格也是大大的滿意,大概是官網價格的一半,這真是我心目中CP值最高的喜餅。

備註:不需試吃費

金格喜餅官網:http://www.king.com.tw/


手工餅店與連鎖餅店比較
  手工喜餅 連鎖餅店
組合彈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(可依照需求搭配內容物,連盒型、緞帶都可自由搭配,價格是依所選內容調整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只能選店家已搭配好的款式,內容物等均無法更改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(頂多打九~九五折,如果未達基本盒數,更無議價空間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(價格差不多是官網的只能選款式、盒型,內容物已經搭配好,無法更改)

※建議選擇連鎖餅店的新人不要官網的價格嚇到,一定要去門市詢問,價差甚至是原來的一半呢!

試吃費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手工餅店全台可能就這麼一兩家,製餅成本較高,無論是到店試吃或宅配均須支付試吃費用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用

(連鎖餅店大多是機器製餅,成本會低一點,加上展店迅速,要去店內試吃也方便,甚至再送你試吃包帶回家跟家人分享喔!)

禮儀用品

無外借服務

大多有滿額贈及外借服務

客戶群

1.喜餅預算高

2.盒數需求不多

3.喜歡客製、自行搭配組合

4.餅乾口感多變豐富

1.喜餅預算一般

2.盒數需求大

3.生活忙碌,無法花太多時間選盒子、緞帶、餅乾的上班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eph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